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0600 成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春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2-01-25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月25日早8:00至8:30,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玲等嘉宾走进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直播间,介绍春节期间的文化和旅游活动。


  主持人: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活动有哪些?

  李玲:我市推出六大板块500余项春节文旅活动,一、民俗过大年。小年到正月十五,欢迎大家走进烟台图书馆、烟台市博物馆、烟台美术博物馆“猜灯谜”,学民俗,赢奖品。1月20日至27日,市非遗文化馆每天将有一位非遗大师与市民体验“烟台手作·非遗迎春”。

  二、展演过大年。推出8台春晚大联欢,包括2022年烟台市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等,全城全民共庆盛世话团圆。开启新春演出季,11场精彩演出陪伴大家欢乐过大年,包括大年初一的京剧《锁麟囊》、大年初三的吕剧《三子争父》等经典剧目,还有《动画王国家庭音乐会》、《新春相声大会》等欢乐亲子演出。围绕春节、北京冬奥会、烟台历史文化、馆藏精品等主题,全市文博场馆推出重点精品展览30余场,此外,还有10余部大片贺岁上映,包括《我心飞扬》、《奇迹·笨小孩》、《狙击手》等,带来大银幕的视听盛宴。

  三、书香过大年。烟台图书馆携手烟台市全民阅读联盟各成员单位、市县两级公共图书馆,推出“烟台人读烟台书”“书香里的中国年”为主打引领的30多场全民阅读活动。

  四、旅游过大年。围绕烟台贺年会,重点推出“滑雪泡汤戏雪欢愉”、“民俗庆典迎春祈福”、“葡酒品鉴把盏迎新”、“乡情乡韵生态采摘”四大特色游活动50多项,让大家“畅游仙境乐享新春”。

  主持人:春节期间市区安排了哪些精彩演出和艺术展览活动?

  艺术科科长李大鹏:演出方面,市文旅局在烟台大剧院安排了7场精彩演出,时间从从腊月二十七至正月十五,分别是1月29日的《动画王国家庭音乐会》,音乐会以无伴奏人声演唱的形式,演绎《黑猫警长》《葫芦娃》等十多部经典动画主题曲。2月1日(初一)和2月3日(初三)晚,由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吕剧院在烟台大剧院倾情为市民奉上京剧《锁麟囊》、吕剧《三子争父》。2月4日(初四)-6日(初六),将有儿童剧《气球狂想曲》《hi,魔逗先生》《侏罗纪公园·我不是霸王龙》《2022虎虎生威——哏都青年新春相声大会》4场演出登陆烟台大剧院,剧目多为欢乐亲子、轻松喜剧基调。2022正月十五元宵节当天,我市元宵晚会将亮相将大剧院,晚会以市直专业艺术院团为主力阵容,汇集非遗舞蹈、戏曲、相声、杂技、武术等特色节目。此外,春节期间在烟台文旅云平台线上开设“新春大剧场”,从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六,推出百姓春晚、胶东春潮——2022烟台新年音乐会、音乐剧《审判日》等7部烟台元创精品晚会和剧目,每天一部。

  展览方面:春节期间推出6场特色艺术展览。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烟台市喜迎冬奥会美术作品展、2022年烟台市迎春画展、烟台美术博物馆馆藏花鸟画作品展;烟台市博物馆举办有展示烟台历史文化名人成就的《鲁之灵光——馆藏丁佛言书法展》《馆藏许麟庐书画精品展》,还有与春节年俗有关的《馆藏木板年画精品展》。

  市民谭女士来电:今年看了好几次京剧小剧场的演出,特别好,但是演员唱完就走了,可否增加演员和观众的互动?京剧小剧场在空闲时能否为市民提供更多的话剧演出,扶持烟台话剧发展?

  艺术科科长李大鹏:下一步将会采纳谭女士建议,增加演员和观众的互动,同时也增加戏剧讲解环节,进一步扩大京剧、戏曲影响力,满足市民需求。烟台有非常好的话剧基础,也有许多话剧爱好者,可关注烟台文旅公众号了解演出活动。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