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交通运输系统举办道路安全知识普法讲座

日期: 2022-01-21 12:29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坚决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违纪行为发生。1月20日下午,烟台市交通局邀请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杨振怀警官就为市级交通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普法教育课。

讲座中,杨警官以真实案例和法律法规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醉酒驾驶的危害及违法成本,醉驾入刑的背景及意义。通过触目惊心的道路交通事故违法视频,引导大家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拒绝酒后驾驶。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梁守贵同志做了发言,指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行为,与其身份极不相符,与党纪国法完全相悖,后果严重,影响恶劣。建议全体党员干部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守法意识。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力戒侥幸心理。要承诺将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杜绝酒驾行为,主动监督和制止酒驾醉驾行为,谨守承诺事项,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梁守贵同志还提醒大家,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纪、心中有法,认真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家庭账",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努力克服侥幸、麻痹心理。2022年新春将至,希望大家维护党员干部形象,守护家庭平安幸福,以良好的党风带家风促民风,让拒绝酒驾醉驾在全社会化风成俗,蔚然成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