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0523 成文日期: 2022-01-20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清泉供热最全客服电话来了!

日期:2022-01-20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20日早8:008:30,清泉供热公司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就春节期间供暖保障等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春节临近,清泉供热都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经营副经理孙美春:为了保证集中供热后续运行生产,目前公司厂区内存煤已达15万吨,可保证集中供热正常运行。此外,公司港口仍有部分存煤,为供热生产提供不时之需。公司于113日至127日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着重排查整改生产安全隐患、消防安全隐患、特种设备运行状况等。

春节期间,客户中心有专人人值班,24小时接听并解决用户咨询问题;各运行处、班组正常工作,进一步加大管网监控和巡查力度,保证及时发现管网异常;提前做好备品备件的采购工作,如发生管网泄漏等事故,确保第一时间组织抢修更换;如遇极端天气,及时启动备用热源,通过加大蒸汽量和循环流量,保证居民用热质量。


主持人:在我们的“烟台爆料”微信小程序上,不少市民很关心这个问题,家里的暖气由挂片改为地暖,为什么要加收20%费用?

客户中心主任姜忠辉用户私改地暖会影响整个单元甚至整个小区的用热效果。由于在供热系统中,暖气片系统和地暖系统的设计参数是不同的,对于私自改造地暖的用户,我公司不予以供热,必须恢复暖气片系统方可供热。如果用户想在不恢复原样的情况下供热,需双方重新签订补充协议,这属于协议供暖的范围,协议约定需加收20%暖费方可供热。当私改地暖用户达到小区总户数的30%以上时,整个小区的供暖系统将无法正常运行,水力平衡严重破坏,用户供暖效果变差,正常用户利益无法保障。同时用户将私改地暖系统接入暖气片系统,供水温度过高造成许多安全隐患,如管道老化过快、爆管等。

加收此项费用,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限制用户私自改造地暖,净化合规用户的用热环境及整个运行管网的安全正常运行。只要私改用户将地暖恢复到暖气片装置,供热公司将不加收任何费用,如果用户一直处于私改地暖状态,则每年都会影响相邻用户的正常供热及增加供热运行各种能源的消耗。


市民王女士来电:阁楼的暖气费应该怎样计算?

客户中心主任姜忠辉阁楼供暖费按照不动产证面积收取,不动产证没有标明的情况,由供热公司进行测量,阁楼高度在2.2米上部分需要收取供暖费。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