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2-00474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强化“人物同防”消杀不留死角 机场T2航站楼主体封顶——烟台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常林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2-01-18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1月18日早8:00至8:30,烟台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侯常林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直播间,就春运保障、疫情防控、二期工程建设等话题和市民交流。


主持人:烟台机场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上都采取了哪些措施?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烟台机场二期建设有什么最新进展?

侯常林:烟台机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强化“人物同防”。机场设置进港旅客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候机楼实施定时通风和清洁消毒,持续提高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频次。

烟台机场货运目前是国际货邮量占主导的发展格局,去年机场全年货邮吞吐量7.46万吨,其中国际货邮吞吐量高达4.62万吨,同比增长34.5%。国际进境非冷链货物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国际货机保障人员实行集中隔离管控。国际入境货物执行省市两级的非冷链进境货物管理规定,采用多台静电喷雾六面消杀机,确保进口货物件件消毒,货物消毒无死角。

目前机场二期项目推进顺利。主体工程方面,T2航站楼混凝土结构已于11月底完成封顶。飞行区不停航施工已结束,围界安防工程一阶段竣工验收,正进行水稳基层和混凝土道面施工;高架桥正进行桩基、箱梁施工,墩柱完成87%;市政配套工程正进行管线施工;动力中心、交通中心停车楼完成主体施工。配套工程方面,国际货站已竣工验收,ITC中心主体已完工。


市民王女士来电:从陕西宝鸡来烟,机场有什么防疫政策?

医疗急救中心经理刘乃军:低风险地区来烟的旅客持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绿码、体温正常可以正常通行。


主持人:今年春运期间烟台机场安检推出了哪些创新的服务举措?

安全检查部副经理李洪亮:在前期开通“女性专用安检通道”、“儿童专用检查通道”、“特殊旅客专用通道”的基础上,2022年1月1日,烟台机场正式上线了“易安检”专用通道。旅客可以在航班起飞前48小时内随时预约服务,通过手机支付宝APP搜索“民航公安服务”进入小程序进行实名认证,或者在机场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现场注册,完成预约。旅客可持预约自动生成的“易安检”通行码,到烟台机场国内11号专用通道享受“易安检”服务。“易安检”服务的特点是查验准、干预少、流程简、速度快、体验新,改变了传统一刀切和被动接受的方式,旅客可以主动参与,双向选择。经测算,“易安检”通行效率可以提高至少30%,大大提高旅客的通行效率。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