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劳资徐女士咨询:2022年暂定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职工社保基数确定的标准是什么?

日期: 2022-01-17 14:52      来源: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字号:

答:2022年度,全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月最低缴费基数暂定为4121,月最高缴费基数暂定为20599元,待山东省2021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公布后,对月缴费基数超出300%和不足60%部分,多退少补。

各参保缴费单位应按照职工本人2021年月工资总额为职工申报2022年度的缴费基数。根据国家规定,“工资总额”即本单位在报告期(年度)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的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工资总额是税前工资,包括单位从个人工资中直接为其代扣代缴的房费、水费、电费、住房公积金和社会保险基金个人缴纳部分等。

    月平均工资=工资总额÷年度内工作月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