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3599 成文日期: 2021-09-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新闻报道

落实“1+233”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在实干中开好局起好步

日期:2021-09-06      来源: 水母网

字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9月4日召开的市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就推动市委“1+233”工作体系落地落实做了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以实干吹响烟台奋进的号角,苦干实干拼命干、求真务实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烟台的未来和荣誉而战。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推动“1+233”工作体系落地落实、快见长效,首先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对烟台使命、目标任务和发展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烟台作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始终领风气之先,担负着全省全国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新时期,省委、省政府赋予烟台“三核”城市的定位,提出了“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的新要求,这就是当前烟台在全省的使命。烟台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和中日韩合作等诸多国家战略于一身,当抢抓历史机遇,把国家战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当前的发展形势,也容不得我们半点懈怠。省内外大中城市,正在大干快上,城市间的竞争越发激烈。真可谓,形势逼人,任务逼人,使命逼人。“1+233”工作体系既是干事创业的舞台,也是识马赛马的跑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在“1+233”体系中所处的位置、承担的任务,做到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1+233”工作体系是一个有机融合的整体,抓落实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既要全局统筹,又要突出重点。当前最直接的抓手就是中心城区、产业园区、海洋经济示范区“三区”建设,以此带动“两条工作线”和“三个支撑保障”。就具体工作的落实,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给予了明确,即谋划实施大战略,聚集发展大产业,全力推进大更新。大战略,就是做活经略海洋和双碳发展文章,大力建设海洋强市,争当海洋强国先锋;全力打造全国双碳发展示范区,努力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的换道超车。大产业,主要是实施“9+N”制造业聚集培育工程,突破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等,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大更新,即加快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持续增强城市“生长力”。这些具体工作安排,是契合烟台发展实际的“靶向”之举,是“1+233”工作体系的精准落地,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谋划实施好,推动早见成效、快见成果。

要干事创业就要有好的作风。推动“1+233”工作体系落地落实,要增强统筹力和执行力,锤炼实干作风。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各级各部门要把精神状态振奋起来、工作主动性充分调动起来,从树立标准、明确规则、健全机制、带头履职、强化督导、练好内功六个方面入手抓落实。工作高标准,业绩才能高质量。规则树起来,就敢动真碰硬。机制顺,工作才能长治久安。领导带头干,万事就不难。强督导,任务才能不落空。强本领,就会办法多。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推进工作落实的六项要求,是个有机整体,扎扎实实落实了,必能攻克难事做好实事办成大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前,已是三季度的最后一个月,进入年度冲刺的黄金时期,时不我待、使命在肩,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发力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