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39422 成文日期: 2021-09-1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0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定标准、树规则、建机制、促提升”以实干作风推动“1+233”工作体系落地落实的意见。指出,构建“1+233”工作体系是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突出党建引领,转变思维方式,提振精神状态,全面优化服务,严守纪律规矩,大抓执行实干快干,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加快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市的重要保障,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加强地方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聚力突破性新品种攻关,把种子种苗优势培育成产业优势,为民族种业发展贡献烟台力量。

会议听取了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抓好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责任清单、定期调度、督查预警、验收销号等制度机制,严格按照整改时限、目标、措施要求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研究了近期防汛安排、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规划、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体系建设规划等工作。要求,紧密关注气象变化,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抓好水利设施、城市防汛等重点区域和点位安全,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强物资储备、装备配备和信息化等工作,构建统筹高效的应急物资储备体系。要加快打造“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大应急保障体系,提高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水平。

会议研究了烟台自贸片区与各区市联动发展协同创新工作方案、开展海工装备保税再制造业务实施细则。要求,充分发挥烟台自贸片区溢出带动效应,以各区市功能园区为抓手,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打造“产业发展共同体”。积极开展海工装备保税再制造业务,做强做大海工装备制造产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着力建设新型人口管理制度,全面放低城镇落户门槛,全面放宽农村入乡返乡人员落户,统筹推进配套改革,促进人口合理有序流动,提升城市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曲雯、许颖

法律顾问:吴威、陈文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