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5275127/2021-40103 成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烟台市召开耕地保护田长制现场会

日期:2021-09-30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9月27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耕地保护田长制现场会,副局长韩喜波和各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近40人冒雨到现场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现场会。


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福山区回里镇和海阳市辛安镇耕地保护田长制公示牌、补充耕地项目公示牌和耕地保护宣传牌设立情况,听取了相关镇街政府负责同志耕地保护田长制开展情况的介绍,并与部分村级田长和网格田长就如何巡查上报发现的问题、如何宣传耕地保护政策等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现场观摩后在福山区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对耕地保护田长制、十三五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耕地卫片监督以及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分析和讨论。



韩喜波强调,要深入贯彻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的稳定耕地不减少的要求,认清耕地保护严峻形势,切实提高耕地保护意识。对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要在田间地头和村、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显要位置设立耕地保护田长制标志牌,在补充项目区设立补充耕地项目公示牌。要严把选人用人关,打造一只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田长制”工作队伍,落实田长定期巡查制度,提高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耕地卫片监督是保护耕地的新举措,要充分运用好耕地卫片,加强对耕地转为其他农用地情况的监督,让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到实处。对永久基本农田按照第二轮试划规则划定后暴露的问题要多措并举,做好整改补足方案。对举证材料要进一步落实落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