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健康提示

日期: 2021-09-29 09:4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国庆黄金周假期将至,很多市民选择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小长假出行旅游,但最近福建省与黑龙江省的疫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新冠疫情并不遥远,疫情防控不能松懈。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广大公众:

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咳嗽时注意遮掩口鼻。

二、减少聚集和聚会。假期期间尽量避免参加聚餐、聚会,尽量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在人群密集的场所要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三、注意个人健康。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应尽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四、注意饮食卫生。节假日是食源性疾病和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要注意做好预防,做饭时要注意手卫生,做到生熟分开,食物及时低温保存。

五、做到多病共防。除新冠肺炎外,秋冬季还是流感、流行性出血热等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坚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健康体魄,防止传染病传播。

六、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尤其是当前新冠疫情期间,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减少流感和新冠肺炎叠加风险。

七、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出差或旅行。如确需前往的,要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实时变化及防疫政策,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并做好个人防护,返烟前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报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