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专场在济南举行

日期: 2021-09-27 17:0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9月27日下午,“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专场在济南举行,系统介绍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历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发布会。

郑德雁以“开放创新 绿色发展 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为主题作新闻发布。他指出,回顾百年党史,烟台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烟台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扛起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三核”之一的重任,脚踏实地、笃定前行,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开放型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新改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烟台拥有天赐的资源禀赋、难得的发展机遇、雄厚的发展基础、英雄的胶东儿女,“十四五”正是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将矢志不渝在高质量发展上“打头阵”,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当先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上层次”,全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着力增强“城市生长力”,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随后,中央和省有关媒体记者分别就经略海洋、“双碳”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共享、制造业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郑德雁和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系统回答。发布会前,举行了烟台市发展成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特产展示,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巡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