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用心兜牢民生底线

日期:2021-09-22 10:33    来源:烟台日报

字号: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我市社会福利机构和社区养老中心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用心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德雁先后来到市儿童福利院、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和莱山区秀林养老中心、万光府前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机构的运营状况、疫情防控、院区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表示,社会福利机构和养老机构是全市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优化服务,推进规范化管理,为老人和孩子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郑德雁强调,疫情防控事关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针对社会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和“一老一小”等群体,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健全完善内部防控制度,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消防、食品等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稳定运行。要进一步健全社会福利体系和养老体系,加强相关机构建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深入开展服务质量大提升行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民生保障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