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我们一直在路上

日期: 2021-09-18 17:20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字号:

近段时间,多地发生本土疫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任重道远,烟台市卫生监督机构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小诊所、小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

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弥补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指导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预检分诊,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做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严防院内感染。检查中,行政执法人员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目前全市已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覆盖检查,检查医疗卫生机构5000余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000余份,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未设置预检分诊处、未落实对患者测量体温、查验健康(行程)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等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违法行为,卫生行政执法人员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全市对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200余家医疗卫生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烟台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格按照《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的要求,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力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哨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