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招远市调研时强调: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守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日期:2021-08-31 09:53    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

字号: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招远市调研海洋环境保护、湾长制工作落实和尾渣矿贮存处理情况,要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生态保护,守护好烟台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郑德雁首先来到招远市马埠庄子村、高家庄村岸滩,实地察看岸滩渔业生产环境整治、海岸线保护等情况,要求深入开展“净滩”行动,全面排查岸线保护现状,制定科学整治方案,强化标准、规划和制度体系建设,妥善处理沿海生产、生活和生态保护之间的关系,配强基层工作力量,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引导群众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让水更清、滩更净、岸更绿、湾更美。

在国大公司氰化尾渣贮存大棚、山东招金陶瓷科技有限公司,郑德雁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金矿氰化尾渣贮存处理、产品生产应用等情况,对企业开展氰化尾渣资源化利用、实现变废为宝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牢牢守住环保安全底线,大力推进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科研攻关和项目建设,加快消减氰化尾渣存量,实现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

郑德雁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烟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烟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拿出过硬措施,付出超常努力,有力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认真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林长制,在树标准、明规则、建机制上多下功夫,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生态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工作格局,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之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