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38747 成文日期: 2021-08-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9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0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要聚焦企业诉求、群众需求、基层要求,狠抓环境优化、政策落地、简政放权、职能转变、作风提升,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全力破解开放、创新、金融、人才等领域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研究了我市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以及煤炭消费压减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观念,全面做好能耗“双控”和压煤工作,严格落实“三个坚决”要求,严控“两高”项目,狠抓重点领域节能降耗,落实煤炭消费减量替代,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可再生能源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研究了创建世界“设计之都”工作方案。指出,工业设计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发挥我市制造业优势,链接世界设计资源,高标准规划建设世界设计公园、国际设计小镇,高水平筹办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打造国家智能制造工业设计研究院,将时尚、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与城市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融为一体,努力创建设计领航、魅力四射的世界“设计之都”。

会议研究了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强调,链条化、园区化、集群化是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要优化提升生物医药、石化及化工新材料、汽车、海洋工程等重点产业链,逐一制定实施方案,绘制产业链全景图、发展路线图,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发挥链主企业领航作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融通供应链、凝聚全要素,全面提升烟台产业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会议研究了芝罘岛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强调,保护芝罘岛及其周边海域生态环境,科学合理利用岛内自然资源,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要遵循“科学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开发、永续利用”原则,明确保护范围、保护利用内容及各级职责,开展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原丰香、王立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