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办2021年重点工作上半年完成情况

日期:2021-07-08      来源: 市外办

字号:

一、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密切与友城务实合作

1. 已上报省友协我市与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结好请示,省友协已将我市与塞尔维亚兹雷尼亚宁结好请示文本递交全国友协运转,我们持续做好沟通、跟踪工作,力争早日获批;

2.1月13日,我市已与芬兰波里市函签了两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

3.5月19日,烟台市副市长王剑与希腊希俄斯市副市长康斯坦丁·韦尔吉纳线上签署结好协议,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至此,我市已同全球19个国家的43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市级层面为18个国家32个城市,各区市为6个国家11个城市)。

4.我办严格履行防疫物资的援助程序,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进行了单一来源采购招标。5月14日车辆下线后,我办派员赴郑州进行了车辆验收。车辆5月20日从上海港启程运输,7月3日抵达牙买加金斯敦港口,目前正在进行清关工作。

二、优化涉外服务环境

1.保持多语种服务专线24小时畅通,及时更新微信公众号,为在烟外籍人士提供服务968人次,超额完成368人次,办理率、满意率都为100%。

2.组成《外籍人士在烟工作生活指南》编撰小组,向20余个部门征集相关素材内容,完成中文版编辑、定稿等工作。

3.开展外国友人大拜年活动,邀请烟台电视台新闻部走进山东日冷食品有限公司、华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采访拍摄,组织动员蓬莱巨涛、中集来福士、高新区、烟台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工商学院近百位外籍人士创作“向烟台市民拜大年”视频集锦。齐鲁电视台以华圣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外籍教师家庭为题材采制的《“老外”夫妻的中国年》在山东新闻播出,烟台电视台以日冷食品为题材采制的《就地过年 工人们的暖心春节》在烟台新闻播出。

4.3月31日,将英文版《政府工作报告》在外籍人士服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4月份,分4期将中英文对照版本在公众号上发布。

5.完成我市首批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行动检查验收,各单位上报了自查报告,分两组对美术博物馆和烟台画院,蓬莱国际机场航站楼,开发区图书馆、业达医院、芝罘区朝阳街、全民健身中心等重点公共场所进行了检查验收。5月份,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我市第二批重点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行动工作方案》,启动第二批规范行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