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1-37843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5154号:关于“规范烟台旅游汽车站管理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7-0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张桂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烟台旅游汽车站管理的建议”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旅游客运站是我市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是道路班线客运的重要支点。为从根本上消除道路客运行业隐患、防控风险、遏制事故,烟台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市直道路客运行业深化安全隐患整治“运安”专项行动,先后对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4个客运站,23家客运企业的管理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客运站和客运企业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整改到位。

针对提案中提到的旅游客运站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成立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交流、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参照检查细则,对烟台旅游汽车站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3月25日,我局对烟台旅游汽车站负责人进行车站管理约谈。结合提案内容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烟台旅游汽车站日常管理工作、车辆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运输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一是开展集中整治,净化车站环境。加强对车站内喊客、拉客现象的整治力度,开展针对车站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活动,打造车站文明窗口,维护好文明城市形象,确保站场及周边客运市场稳定、有序。

二是规范经营行为,强化车辆、商贩管理。建立登记制度,对站内合法的运营车辆,进行身份核实和登记。在站内或站外划定区域,为合法运营和商贩提供固定场所,规范运营和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引导,提高服务品质。在乘客出口处增设“温馨提示牌”,提示和引导旅客,视人员情况在乘客出入口增设“服务引导员”、“现场管理员”,为出站的乘客引导,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排忧解难,对现场进行监督。

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净化成果。定人定岗开展日常巡

查,及时收集游客意见建议,定期对各项服务和管理进行评价,

并固化形成常态机制,净化旅游汽车站周边环境。

3月28日烟台旅游汽车站报送书面整改报告,将加强以下三方面的管理,一是开展服务规范专项整治,二是加强站外上客稽查力度,三是严查倒客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依据自身职责,继续加强对烟台旅游汽车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车站服务等方面的监管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同时举一反三,做好烟台所有汽车站的管理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落实监管责任,提升市民的体验感、幸福感。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