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1-37836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35053号:关于“城市道路维护与信息化建设相融合的建议”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7-0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王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城市道路维护与信息化建设相融合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前期工作

自2018年以来,结合市政府道路综合提升,同步对市区公交停靠站进行改造,配套改建公交站亭210座,新增电子智能站牌239座。电子站牌的引进,提高了我市智能公交的整体水平,乘客可便捷查询车辆线路、运行状态,具有实时语音播报提醒、滚动播报公益类视频广告等功能,站亭还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有效保障了公共财产不被破坏,也极大地保护了乘客人身财产安全。同时,2020年底推出的“烟台公交”APP,实现了本地公交在线实时查询、线路规划、扫码支付、车辆到站分钟提示、拥堵路段显示、线路调整公告等众多功能的“一步到位”,大大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

二、下步打算

关于您的建议,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围绕提案建议,立足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调研论证。一是加快推进公交站亭智能化改造,在具备条件站点大力推广智能电子站牌,完善移动支付体系,为市民提供舒适安全的候车环境;二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公共交通体系,借助城市数字化机遇,提升市民出行需求,优化线路,科学设置换乘体系,提升市民出行体验;三是打造“3+1”网络,优化服务性,加快互联网技术推广应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