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8618/2021-37846 成文日期: 2021-07-07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第1705123号:关于“”加大烟台蓬莱机场喊客拉客现象整治”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7-07      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迟伟代表:

您提交的“关于加大烟台蓬莱机场喊客拉客现象整治的建议”(编号1705123)收悉,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帮助,现就建议答复如下:

我局对您提交的建议高度重视,立足部门职责,通过增加在岗时间,主动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等方式,不断加大对机场待租秩序管理,严厉打击无营运手续的“黑出租”,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一、主要措施

(一)加强正规出租车待租秩序监管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对机场待租区待租出租车检查力度,核查车辆营运手续证件,督促出租车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到港旅客情况,及时调配运力,确保及时疏散旅客。

(二)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查处力度

安排人员在机场出站口巡逻检查,严禁非营运车辆在相关区域停靠。为破解交通执法人员力量不足问题,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打击“黑出租”。每周与支队内部其他相关站所开展1次部门内部联合执法,每月与机场公安至少开展2次部门间的联合执法。5月14日,支队启动了非法网约车“运安”专项整治行动,机场所根据工作安排,与支队城铁南站管理所和港站管理所共同在机场开展非法网约车等各类“黑出租”集中整治行动,当日查处“黑出租”3台。5月25日,又开展了一次集中行动,查处“黑出租”2台。3月份以来,共查处“黑出租”31台,进一步规范了机场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三、下步打算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与公安部门密切联动,继续加强机场待租秩序管理,提升城市窗口形象。

一是积极开展“运安”打击“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将根据您的建议和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机场、火车站等客流集散区域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无营运手续的“黑出租”。

二是与公安部门对接,由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严厉打击招揽旅客的黄牛党。

三是继续加强对机场待租出租车管理,发放明白纸,提高待租驾驶员守法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提升窗口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