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德雁在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

日期: 2021-07-05 18:0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郑德雁在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

整合全域创新资源  放大协同创新效应

推动高校院所和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到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滨州医学院、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要求整合全域创新资源,放大协同创新效应,推进高校和科研院所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建所历史、公共技术服务、研究生培养、服务地方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作用,大力支持开展海洋科研和成果转化,聚焦烟台陆海统筹、海洋产业发展、海岸带保护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探索高质量海洋经济发展模式,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海洋试验场。

在滨州医学院,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学校学科特色、发展规划、校地融合等情况,察看医药研究中心、药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与师生深入交流。他指出,滨州医学院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临床医学、康复医学等专业学科优势,坚持走产学研用融合、校企合作特色发展之路,打造协同创新和服务社会平台,共建康复工程研究中心、健康区块链研究中心等,积极融入烟台大健康产业发展。

在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郑德雁详细了解了平台运行情况,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一流院所,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模式,选聘高层次人才,聚焦果业升级、成果转化、果农增收等,高标准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为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郑德雁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全域创新资源整合提升,支持高校院所打开“围墙”,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公共服务。要积极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推动科创平台与产业发展精准对接,打造集聚创新资源“强磁场”,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