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6月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7-15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政府办公室对1-6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截至6月底,145项重点工作中,4项未达到进度要求,4项调整任务计划,其余按计划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

1.启动建设国家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6月底已将强排方案报至莱山区规划局,正在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

2.启动建设海阳核电二期工程。(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国家能源局已将《CAP1000项目的有关问题的建议》报请国务院审议,待审议通过后,将启动CAP1000项目核准流程。

3.推进海上风电、LNG 等清洁能源项目,全链条聚集产业,努力建设千亿级产业集群。(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①三峡牟平风电集控中心项目,目前用地规划调整报告已通过评审,8月16日完成公示,拟于9月份开工建设。②中石化龙口LNG项目。调整后的项目申请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并通过专家审查,正在征求交通运输部意见,预计7月份获得核准,8月份开工建设。

4.莱州银海化工园区等省级化工园区要高标准突破式发展。(牵头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莱州市、莱阳市)

进展情况:(1)莱州银海化工产业园:①待莱州市政府研究通过合作协议后启动招标程序组建SPV公司,组建完成后立即启动项目用地补偿收储,同时进行入园项目审批;②已完成危险化学品专用停车场项目控制楼主体、停车场区域硬化;③污水处理项目一期工程,正在进行项目选址及调整工程设计平面布置方案,预计11月底前启动建设。(2)莱阳化工产业园:①初步形成了合资公司合作方案;②已完成危险化学品专用停车场地面硬化和地上构建物建设。

二、调整任务计划的重点工作

1.健全智慧交通管理服务系统。(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进展情况:鉴于智慧交通作为智慧公安的一部分,需根据新要求进行完善调整,在项目资金不能明确的情况下,原计划的智慧交通管理服务系统已不能按期进入招标采购流程。经市政府同意,对年度计划进行调整,目前调整后的计划已报市政府研究。

2.高水平建设市级文化中心。(牵头单位:蓝天集团)

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拟选址莱山区与芝罘区交界处峰山南侧地块(港城东大街以南,界牌村以北地块),目前设计初稿已形成,近期将报市委审定。

3.扩建奇山医院。(牵头单位:市卫健委)

进展情况:将根据疫情情况,研究调整建设计划。

4.新建市妇幼保健院、扩建市中医医院。(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进展情况: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扩建项目,因项目投资规模不确定等因素影响,已对年度任务目标进行了调整,由年底前开工建设调整为年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

三、下步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逐项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目前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卡实责任、挂图作战,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