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98N/2021-38869 成文日期: 2021-06-29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取得成效

新机遇新平台!烟台服务外包开放发展,未来可期!

日期:2021-06-29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十四五”是烟台动能转换全面起势、开放发展加快升级的黄金时期,服务外包领域创新创业的舞台更广、活力更足、机遇更多。6月24日,“中国(烟台)服务外包领军者大会”开幕,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将为烟台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拓展合作提供新的窗口。

烟台服务外包的未来,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当前烟台正叠加自贸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韩产业园等重大战略机遇,成功争取国家智慧城市、国家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国家级海洋高技术产业基地等一系列政策试点,在做大做强服务外包产业、拓展服务外包领域、凝聚服务外包动能等方面,将迎来重大的政策机遇期,尤其是在数字经济推动数字贸易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当下,烟台服务外包市场巨大、空间广阔。

烟台服务外包的未来,与产业发展相得益彰。作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制造业名城,烟台培育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高端化工、黄金冶炼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与大健康、海洋经济、航空航天、数字创意等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必将催生出大量新的生产性服务需求。

烟台服务外包的未来,与营商环境相促并进。未来五年,烟台将继续深入谋划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财税金融、放管服和流程再造等多方面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对接发展所需、企业所盼、民心所向,全方位构建有利于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制度体系。在服务外包领域,烟台市商务部门将依托先行先试的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优势,进一步提升政策水平、创新服务措施、打造最优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