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与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对话会

日期: 2021-06-28 17:56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与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对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出席,副市长牟树青主持,会议采用视频连线形式举行。

郑德雁先后与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东亚总代表、中国住友商事集团CEO御子神大介,林德大中华区总裁李臻旻,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中国)社长李光国,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工程与制造中国区副总裁韩宗奎连线对话,进一步拓宽新形势下烟台与世界500强企业的沟通渠道。参与连线对话的4家企业在世界化工、汽车、环境治理等领域具有举足轻重地位,与烟台有着广泛联系和密切合作,纷纷表示,十分看好烟台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将持续推动与烟台的对接交流,在新能源、汽车、医养健康、智慧停车、污水处理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

郑德雁指出,“十四五”是烟台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招商和重点项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开拓视野、高点定位,站在全市大局高度,整合全市产业、企业、科研、要素等资源,系统谋划、科学策划一批重点项目,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提升招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把产业培育作为重中之重,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围绕产业链招引项目、聚集人才、引进技术,大力实施强链、延链、建链、补链工程,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构建适合大中小型企业发展的生态链和生态体系,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落实“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争项目、招项目,千方百计抓项目落地见效,用智慧和汗水做好“双招双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