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98N/2021-44487 成文日期: 2021-06-25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705025号:关于对笔高角紧密与央视等媒体合作大手度宣传“中国鲁菜之都”—烟台宣传鲁菜文化资金支持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6-25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程伟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紧密与央视等媒体合作大手笔高角度宣传“中国鲁菜之都”—烟台宣传鲁菜文化,资金支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鲁菜是中华饮食文化的华章与重头,以“形成最早、影响广泛”被誉为四大菜系之首。烟台是鲁菜的重要发祥地,被誉为中国鲁菜之都。20年来,我市深耕鲁菜文化,培育烹饪名吃,举办各类节庆主题活动,以厨艺交流、技能竞赛、美食展示、专家讲坛、美食跨界联动等形式传承弘扬鲁菜美食文化。近年来,央视多个频道播出烟台餐饮视频节目,特别是烟台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在宣传“中国鲁菜之都”——烟台城市形像,弘扬传播烟台饮食文化,展示烟台宣传鲁菜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我市餐饮文化宣传推广工作,会同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大力支持行业协会与央视等媒体合作,开展“中国鲁菜之都”餐饮品牌推介以及其他餐饮宣传活动。

依据您提出的代表建议,我们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积极争取知名媒体“走进来”发掘餐饮文化。支持行业协会组织开展各式餐饮赛事活动,吸引国内知名媒体来烟挖掘宣传烟台餐饮文化。

二是支持各类主体“走出去”弘扬餐饮文化。鼓励我市餐饮企业和行业协会加强区域间餐饮文化交流,宣传品牌文化,树立品牌形象,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保护和传承餐饮老字号,鼓励特色餐饮“走出去”,提升烟台饮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是积极争取市级财政支持。建议市级财政部门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健全完善餐饮投入机制,把餐饮作为财政支出重点领域予以保障。

最后,感谢您对全市餐饮行业发展的关心与期待,欢迎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