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成立全市首支研究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

日期:2021-06-24 13:50    

字号:

近日,烟台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成立全市首支研究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队伍成员由哈工程烟台研究生院20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志愿者消防业务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

5月9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选取20名优秀学生代表由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开展第一批消防志愿者培训。消防宣传人员讲解了消防志愿者的职能和作用,阐述了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随后,结合新《消防法》和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扑救初期火灾方法、逃生疏散、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知识,让每一名志愿者都成为消防安全的传播者、教育者,并具备应有的能力。

  志愿者服务队的组建,把消防宣传教育工作与青年志愿服务相结合,满足了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与维护校园公共消防安全的新需求,提升高校学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在接下来的志愿者培训中,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全面增强消防志愿者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隐患排查技能,发挥研究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