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工作

日期: 2021-06-24 18:38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6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和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企业家队伍建设等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对“学史崇德”作出深刻论述,为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崇高品德、激发实干担当,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明大德作为根本政治标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守公德作为基本行为准则,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严私德作为从政操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慎独慎初慎微,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全市部署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重塑烟台农业农村发展优势。要全面摸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改”、“五通”及城乡环卫、供水“两个一体化”工程等现状底数,建立标准体系,明确提升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抓好烟台苹果、葡萄酒、海参等品牌保护、培育和推广,大力支持农村电商,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抓点带面,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注重在农村一线选拔培养干部,着力创建“三无”村居、社区,加强资金投入保障,形成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合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一失万无,决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必须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深化对老旧房屋、燃气、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九小场所等隐患排查整治。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包保辖区、企业、矿山、码头等,从严开展督导检查,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强调,企业家是宝贵财富,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优化企业家成长环境,充分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建好用好“烟台企业服务直通车”、涉企服务热线、企业“事要解决”督导平台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修订完善政商交往正面、负面清单,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