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日期: 2021-06-24 16:02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傅明先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时强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加强锤炼历练锻造过硬队伍

6月24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为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课,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锤炼历练,锻造过硬队伍。

党课开始前,傅明先与支部党员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大家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对市委办公室和第一党支部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随后,傅明先结合历史和现实,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他指出,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坚持学史明理,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锻造理论清醒、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学史增信,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一言一行上,锻造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讲纪律、守规矩、转作风作为一项基本要求,扎实开展作风建设集中行动,时刻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锻造作风严实、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探求智慧力量,提高办好自己事的战略定力、能力水平,加快提升专业素养,锻造本领高强、执行有力的干部队伍。

傅明先强调,市委办公室作为市委的综合办事机构,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聚焦“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聚焦构建“1+233”工作体系,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思考,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要尊重基层、敬畏基层、服务基层,多到基层听最真实的声音、学最鲜活的经验,及时反映最真实的情况,使市委作出的部署要求更加符合基层实际、贴合群众意愿。要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舍得把精兵强将放下去,让他们在基层和一线接地气、经风雨、受磨炼、增才干,尽快成长成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