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38240 成文日期: 2021-07-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6-2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6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到烟台调研,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特色产业集群、提升城市品质、强化工作统筹等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烟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全市政府系统要逐条逐项抓好分解落实,提高发展定位、抬高发展标杆,把本部门本领域工作放到全国全省范围内来定位,主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发挥标志性产业和项目带动作用,努力在全省“保三争二抢第一”,坚决扛起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试区“三核”城市的重任。

会议研究了推进全市服务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指出,加快推动服务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要系统性谋划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现代物流、产业金融、软件信息等制造服务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提高公共服务业供给水平,打造15分钟生活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生活。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表彰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大政策、人才、资金投入力度,实施农业产业化规模化提升、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行动,注重分类推进,强化督导考核,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烟台篇章。

会议听取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强化各级河长、湖长及管理员责任,逐项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深入开展河湖问题、黑臭水体、非法采砂和水源地等专项整治,鼓励群众监督举报,推动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

会议研究了烟台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指出,编制实施“三线一单”、建立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有利于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和生产生活方式,要将“三线一单”作为综合决策的前提和城镇建设、资源开发、空间布局、产业调整、项目选址的重要依据,搞好与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衔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研究了全市海上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开展海上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健全隐患清单、责任清单、底数清单,压紧卡实责任链条,加强对港口、船舶、船员、海岛、海洋牧场等管理,严厉查处“三无”船舶,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风险监测,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