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公开 > 市政府常务会议 > 会议内容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37323 成文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烟台市政府召开第8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6-0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31日上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政府作风建设、园区发展、开放合作、农业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

会议部署了政府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全市政府系统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抓落实,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按照问题整改和工作事项“两张清单”,落实落细责任,逐项抓好整改,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升,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夯实全省“三核”城市地位。

会议听取了烟台市园区2020年度省考评情况,研究了推进园区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强调,各级各类园区要对照先进、瞄准一流、加压奋进,逐个园区开展寻标对标行动,努力在全国全省综合评价中争先进位。要逐个园区明确行动方案,明晰产业主攻方向,重点培育“一园一业一平台”,把产业链建在园区上,推动工作力量下沉,推进产业链与园区协同发展。

会议研究了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先期行动计划和烟台市RCEP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开放机遇,扎实落实先期行动计划,大胆先行先试,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落实,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做法。要高标准建设示范基地,发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头带动作用,强化与日韩合作,做大做强海洋经济、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经贸合作品牌,主动服务各区市经济发展,推动烟台市在新一轮开放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研究了加快烟台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业保险的重要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引导农民、合作社等积极参加农业保险,持续完善农业保险险种体系,拓展农业保险的广度和深度,引导保险机构创新产品、完善机制,提高保险机构服务质量,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调整全市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的汇报。指出,提高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水平,是增强民生兜底保障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困难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当提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残疾人救助保障标准,全面抓好政策兑现,严格执行保障范围、标准、条件和工作程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席情况】

市长、各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

【邀请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警备区司令员

公众代表:姜勇、于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