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20N/2021-39594 成文日期: 2021-09-24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705066号:关于“在澳柯玛大街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路口加装交通信号灯”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04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李存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澳柯玛大街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路口加装信号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澳柯玛大街为莱山区连接南北的主干道路,通往莱山经济开发区、莱山街道,与莱源路、杰瑞路相交,日常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各处路口及路段的车辆基本达到饱和状态,虽然交警部门积极调整路口信号灯放行时间,但是由于道路上车辆过多,道路较窄(路宽约22.5米,双向四车道),同时还要兼顾莱源路和杰瑞路路口车辆放行时间,使得车辆在路口及路段排队缓行现象突出,较为拥堵。

       2、您提出的“关于在澳柯玛大街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路口加装信号灯”建议,经现场查看,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路口距离南侧莱源路、杰瑞路五岔路口距离约为270米,距离上游路口太近。由于之前路口开放,人车混行,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在前期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于2021年3月初将路口封闭,留有人行过街开口。假设如果开设信号灯路口,因南侧五岔路口信号灯相位无法和本处信号灯同步,可能会在两处路口及之间路段出现车辆拥堵和积压情况,交通压力就会更大,车辆通行会更不顺畅。同时,该路口西侧正对面还有公交车站点,北侧300米处是铁路桥,公交车站点不方便迁移,公交车在路口正中心停靠站则会严重影响路口车辆通行,因此,不宜在此处设施信号灯路口。

       3、对于您反映的各类中、重型货车在南侧路口掉头影响交通问题,我们积极与莱山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协调,将澳柯玛大街与莱源路、杰瑞路五岔路口北进口的中央护栏后撤约30多米,方便车辆掉头;同时我们与交警支队信号专班联动,动态观察路口车流量,相应增加路口北进口信号灯放行时间,很大程度缓解了五岔路口北侧交通拥堵状况。下一步,我们将向莱山区政府争取资金支持,争取在南侧莱源路与成达路(蓝德路)交叉路口增设信号灯,如果莱源路与成达路(蓝德路)路口增设信号灯完成,中、重型货车可以绕行澳柯玛大街-蓝德路(左转弯)-莱源路(左转弯)回到东方海洋保税物流中心,形成一次局部小循环,缓解车辆在五岔路口掉头影响交通的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交通管理事业提出更多合理化建议。




                                                                                                                                    烟台市公安局

                                                                                                                                   2021年4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