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6865/2021-41947 成文日期: 2021-11-30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组配分类: 文化建设

第135432号:关于“地方文化植入所城里朝阳街景区的思路与规划”提案的答复

日期:2021-05-31      来源: 蓝天集团

字号:

华臻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地方文化植入所城里朝阳街景区的思路与规划”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您对朝阳街、所城里街区修缮运营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蓝天集团倾力打造的朝阳街主街、所城里十字大街于2021年2月9日正式开街运营,主要面向全年龄段大众群体,截至目前累计接待游客逾260万人,单日最高接待游客超14万人,通过打造文保利用示范街区,在省市范围内取得良好反响,提升了烟台文旅产业形象。目前两街区正在进行二期院落修缮及整体规划打造,加强文化深度挖掘,着手建设所城里历史博物馆,恢复原城隍庙、刘子秀故居、千户衙门等所城里地标建筑;计划6月底前落位专属花车,引入传统地方小吃、非遗民俗展示等业态,打造非遗文化大院,于节假日期间开展传统民俗演出,丰富文化氛围。下一步,我司将考虑丰富街区文化表演,由于场地、街道等因素限制,计划待二期开发完善后,增加明朝卫士巡街等项目,提升街区文化氛围;同步设计制作融入有烟台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形成烟台地域品牌,推动烟台旅游产业走向全国。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殷切期望您今后针对街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司将认真研究处理,做好落实工作。

烟台蓝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5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