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79C/2021-40881 成文日期: 2021-05-31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第1705073号:关于“降低企业新上设备奖补政策门槛”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31      来源: 市财政局

字号:

罗鲁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降低企业新上设备奖补政策门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对生产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是企业适应目前激烈竞争形势、谋求更大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近几年,财政部门高度重视企业生存发展问题,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推动企业不断创新进步。

2017年,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试行)》,决定设立制造业强市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支持配套上级支持政策、新上和技术改造补助、公共服务平台和基地建设以及高成长创新型企业类项目建设等方面。2017-2020年,市级财政部门累计拨付制造业强市战略奖补资金10.5亿元,其中,268个新上或技术改造项目获得补助资金2.7亿元,占资金总规模的25.7%。同时,为加快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我市每年还设立了规模为500万元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从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鼓励银行机构扩大贷款规模、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以及支持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四方面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继续落实上述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配合有关部门出台新一轮的制造业强市政策措施,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加快我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烟台市财政局

2021年5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