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79C/2021-40880 成文日期: 2021-05-25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第1705075号:关于“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县两级财政补贴”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31      来源: 市财政局

字号:

孙维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市县两级财政补贴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农业保险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进农村社会治理、保障农民收益的重要手段。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作部署,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一、扩大小麦、玉米等作物保险的覆盖面。在免除莱阳、莱州、海阳和招远四个产粮大县小麦、玉米保费县级承担的基础上,2021年加大优惠政策的使用范围,所有区(市)的小麦、玉米等主粮作物成本保险保费补贴全部由市级承担,县级承担降为零。

二、鼓励创新,增加特色农产品险种。支持各区市用足用好省级地方特色保险奖补政策,因地制宜发展苹果、葡萄、莱阳梨、大樱桃、海水养殖等对农民生产生活有重大影响的特色农产品保险。对纳入省级奖补范围的,市级财政按县级财政补助标准给予1:1配套。

下一步,市财政部门将贯彻国家、省、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会同市直有关部门加大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的支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持续推进农业保险扩面增品提标。

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方面,继续得到您的意见建议和大力支持。


烟台市财政局

2021年5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