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002E/2021-37175 成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

第1705128号:关于“将烟台苹果博物馆更名为国家苹果博物馆”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28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张朋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烟台苹果博物馆更名为国家苹果博物馆”的建议收悉,衷心感谢您对烟台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现答复如下:

“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位于栖霞市苹果主题公园以东庄园路北,展馆利用原规划建设的栖霞奇石博物馆进行整体提升打造,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总投资5800万元。该项目于2020年6月24日进行设计施工一体化(EPC)公开招标,8月上旬开工建设。去年10月底,完成场馆内部装修、布局、设施设备安装及调试、展馆外围装饰、文史资料收集、展陈内容细化等工作。

“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项目作为烟台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名称由烟台市委、市人民政府确定,根据地区性博物馆标准进行打造。经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由于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无法满足国家性博物馆建设标准要求,故目前无法更名为“国家苹果博物馆”。根据《烟台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25年)》,2023年—2025年,我市将在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中国苹果博物馆”。

当前,我市已对“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53个展馆宣传区块进一步优化设计,引入现代动态展示技术,着力加强烟台苹果文化博物馆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展馆公共服务能力。年内,我市将推动烟台苹果展示交易中心暨文化博物馆全面开放运营,在接待参观上,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人性化服务;在日常管理上,加强微信宣传,细化规章制度;在功能拓展上,提供多场次、高水平、广覆盖的展览和公益性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延伸在科普研学、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功能,与精品旅游、文化创意产业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博物馆服务效能,增强公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烟台苹果区域品牌推介。

衷心感谢您对“三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多为“三农”工作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认真吸纳您的真知灼见,积极工作,开拓创新,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

烟台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2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