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37268 成文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市政府安委会召开全体会议

日期:2021-05-1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5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和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海上安全指挥部汇报了安全生产领域需要解决的问题、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非煤矿山整治、海上安全等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彻底开展专项整治,按照最严标准、采取最严措施,狠抓矿山、危化品、海上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诚信体系和惩戒机制,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无盲区、见实效。要加大安全生产指挥督导力度,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机制“统”起来、力量“沉”下去、问题“拢”上来,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严实工作作风,对照“七问”查摆不足,力戒疲劳厌战情绪,解决业务水平不高、责任心不强等问题,树立“严、慎、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