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599924/2021-37307 成文日期: 2021-05-17
发布机构: 市发展改革委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第1705139号: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的答复

日期:2021-05-17      来源: 市发展改革委

字号:

迟爱梅、李新华、杨秀莉、李秋萍、姜肖蓬、程岩、王召永、毛合成、曲成斌、张鲁东、赵浩材、张寿岐、柳尧林、王永刚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助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推动解决老年人遇到的困难,市发展改革委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以及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卫生健康委工作部署,会同卫健部门于2021年2月19日印发了《关于印发<烟台市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责任分工>的通知》(烟发改社会〔2021〕46号),于3月21日印发了《关于建立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烟发改社会〔2021〕73号),争取到2021年底,老年人在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中,享受智能化服务更加普遍,传统服务方式更加完善。到2022年底,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便捷性不断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同,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的长效机制基本建立。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期调度工作进展,组织开展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创新做法、典型案例,推动形成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烟台模式”,让老年人更好的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202151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