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280U/2021-37790 成文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组配分类: 财政经济

第1705101号:关于“以双招双引为契机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12      来源: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侯宇刚代表:

您提出的“以“双招双引”为契机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充分利用国家、省鼓励发展高端装备方面的优惠政策,扶持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优化调整产品结构,鼓励企业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带动相关装备的自主研发和设计发展,实现企业从低端到高端的产业升级转型。

二是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立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新四化”为主攻方向、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积极对接国家和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依托中集来福士、杰瑞集团、冰轮环境等优势企业,加快整合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在装备领域探索建设数个制造业创新中心。

三是强化政策保障支持。发挥烟台制造业强市专项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相关政策。对制造业领域国家和省支持、产业导向明确的项目,按照国家支持资金额度1:1、省支持资金额度1:0.5,给予配套支持。对引进建设对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拉动作用的高端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在立项、规划、土地、环评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给予特殊支持。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希望您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我们各项工作的开展。

烟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5月7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