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20N/2021-39572 成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705060号:关于“在市区内合理解决停车难问题”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5-11      来源: 市公安局

字号:

王洪海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区内合理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数量每年呈大幅度上升趋势,车辆停放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城市道路交通压力逐年增大。近年来,交警支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分析管理的难点与重点,采取管理措施,努力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一是开展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工作方向。《烟台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于2019年6月9日通过规委会审议,该规划已就我市停车设施建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明确了建设我市停车场建设管理的发展方向,相关内容将纳入烟台市控制性详细规划。二是合理增设路内停车设施。近年以来,共在老旧社区、医院、旅游景区等停车设施供应不足的地区,且道路条件能够满足的情况下设置8000余个停车泊位,在部分老旧社区、学校、医院等市区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实行限时停车。三是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停车场。2018年6月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对投资建设市区公共停车场给予优惠政策的通知》,出台了鼓励停车场建设的9条措施,引导社会资金积极参与停车设施建设,为停车场建设管理良性发展创造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推进停车管理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烟台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协调各区制定公共停车场建设方案,积极协调住建局参与制定老旧社区停车场建设方案前期规划,保证小区绿化同时最大限度建设小区停车位缓解停车难缓解停车难。

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得到您更多的建议和帮助。

烟台市公安局

2021年5月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