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5972 成文日期: 2021-04-09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烟台史上最长供暖季明天结束 二次供水配套细则有望出台——烟台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卫东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04-09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49日,烟台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苏卫东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老旧小区改造、新房质量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明天就要停暖了,本年度采暖季供暖运行情况怎样?

苏卫东:2020-2021采暖季总体运行平稳。这个供热季我市遭遇了一场极寒天气情况,最低温度达到了-13°,部分地区达到了-16°,由于我市房屋采暖系统是-5.8°设计的,很多住宅没有保温材料,加剧了室内温度的散发。在这种情况下,供热企业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供热的要求部署,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保障安全稳定供热,出厂水温都达到了设计极限,应当说都尽力了。


市民王先生来电:高层住宅二次供水小区越来越多,二次供水矛盾也越来越突出,怎样监管?

市自来水公司副书记杨海军:二次供水小区内的供水设施由开发商在住宅开发的同时配套建设,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二次供水的运行、维护和管理由开发商或其委托的物业公司负责,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对二次供水管理工作存在的欠缺,是导致二次供水问题突出的主要原因; 20193月,市自来水公司配合政府相关部门,重新制订完善了《烟台市城镇居民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去年5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让二次供水管理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现在等待《办法》的配套政策出台,具备以下四个条件,我们就可以接收、管理。一是经业主大会同意改造和移交;二是要由政府安排改造计划,落实改造资金;三是改造后验收合格;四是价格管理部门制定运行、维护和管理费用的收取办法;满足以上四点,就可以签订资产移交协议。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正常供水。


市民梁女士来电: 莱山区的迎春佳苑的水为什么总是发黄?

苏卫东:会定期对各自来水公司的水质进行检测,水质是合格的,其中可能有管道、环境的问题,节目后将到梁女士家进行水质取样检测,之后反馈。


市民万先生来电:有的城市按照使用面积收取供暖费,烟台却按照建筑面积收,为什么?

服务质量专班张永刚科长:主要是涉及到烟台的房产证是以建筑面积为准,烟台每平方的供暖费要比按照使用面积收费的城市低,总的供暖费用平均下来烟台市收取的供暖费处于全省低位。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