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电视广播
索引号: 12370600004260213T/2021-35831 成文日期: 2021-04-08
发布机构: 市广播电视台 组配分类: 电视广播

公交线路运行、高铁南站出租车运行成咨询热点——市交通运输局嘉宾做客《民生热线》

日期:2021-04-08      来源: 烟台时刻

字号:

       4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永顺等嘉宾做客烟台广播电视台《民生热线》节目,就交通项目建设、服务民生事项等话题和市民进行交流。

主持人:交通系统“十四五”期间安排了大量交通项目,特别是铁路方面,正在打造轨道上的烟台,请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永顺:“十四五”时期是全市铁路的加速建设期,我们将在既有国铁干线基础上,加快建设高铁、城际、市域铁路等,扩大铁路网规模,加速“四网融合”。

1、加快潍烟高铁、莱荣高铁建设,与青荣城际铁路共同构成“两高一城际”高速铁路整体布局,充分融入全省高速铁路网。

2、推动烟青之间中短途客运铁路的建设与谋划,积极推进青岛-平度-莱州城际铁路、青岛(即墨)-海阳市域铁路等项目的规划研究工作,加快推进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发展。

3、推进普速铁路建设,继续实施桃威铁路电气化改造和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提高市内两条普速铁路的运输能力;新建龙口南山裕龙岛铁路专用线、牟平恒邦化工产业园铁路专用线、烟台港芝罘湾港区专用铁路转接工程共3条铁路专用线,完善全市货运铁路网络化格局,争取“十四五”末,全市普速铁路里程达到490公里。

4、做好项目储备,积极开展海凤铁路、莱州港铁路支线二期工程、蓬莱东港区铁路专用线、莱州银海化工园区货运铁路专用线、德龙烟复线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市民姜女士来电:南大街医大胃肠医院到西炮台站点的间距太长了,现在路南加了一个站点,希望在路北也增加一个站点。

市民孙先生来电:公交车载停靠新桥康爱眼科医院公交车站点时,极易造成车辆拥堵,建议调整站点位置。

城市交通科副科长、二级主任科员李启蛟:公交站点的设置首先要考虑方便市民,还要考虑公共交通的运行安全,节目后会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进行现场勘查,适时做出调整。

节目中,还有很多市民对市区公交线路走向、公交站点设置、公交设施运维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嘉宾表示,节目后会去现场勘查并向市民作出反馈,详细情况请关注近期《民生热线》反馈节目和“烟台爆料”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