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5275127/2021-37905 成文日期: 2021-04-25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监察司法

第1705088号:关于“加大对市区交通拥堵治理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1-04-29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号:


于德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市区交通拥堵治理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交通不仅与市民息息相关,也是一张城市“名片”,城市交通问题不容忽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十分重视城市交通规划工作,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针对优化城市路网和立交布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城市路网。完善的城市道路网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的基础保障。通过组织编制《烟台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5-2030)》《烟台市道路系统专项规划》《烟台市丁字路、断头路道路理顺规划》以及各区中心区交通微循环研究等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构筑了由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的功能清晰、等级结构合理的城市道路网络。针对城市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的交通问题,组织开展了老城区毓璜顶、北马路区域交通改善规划和新城区庙后片区等重点片区道路论证,机场交通集疏运、市区东西向道路规划论证以及城市道路网局部调整规划等研究论证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路网及一些交通复杂区域路网进行了优化调整,提高了次、支路网的通达能力,改善畅通了城市微循环,部分改造建议已列入城建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中。

针对您提出的“将大海阳立交桥延伸至黄金顶隧道口,提高红旗西路、青年南路畅通率”的建议,今年3月,我局组织完成了《红旗路-青年南路交叉口规划方案研究》并经烟台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执行和审议委员会审议,根据会议精神,待城市快速路系统规划成果确定后,根据规划方案统筹解决红旗路交通组织形式,科学合理的确定红旗路-青年南路、红旗路-山海路等交叉口立体交通方案。

二是科学布局城市立交。城市立交对于提高道路交叉口通行能力,缓解交叉口拥堵具有重要作用。2018年我局组织编制的《烟台市道路系统专项规划》中,根据相交道路类型及功能,对立交节点及立交选型进行了深入研究,优化节点空间布局,共规划枢纽立交13个,一般立交98个。近年来,我局先后组织完成了红旗路与冰轮路、化工路、青年路、机场路、通世路、山海路,港城东大街与山海路、迎春大街、观海路等立交的规划设计成果,并配合住建部门完成了红旗路-机场路立交、塔山南路与观海路交叉口立交工程方案报批工作。

下步,我局将结合具体的规划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系统规划研究力度,科学规划城市路网和立交桥,在控制性详细规划阶段做好城市道路和立交桥的用地预留和规划控制。同时,积极配合相关建设部门,打通断头路和交通堵点,做好相关用地和规划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市民出行便利度,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感谢您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局将虚心听取、认真研究采纳。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4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