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3月份《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4-27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近期,市政府办公室对1-3月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督查。截至3月底,145项重点工作中,2项未达到进度要求,其余按计划推进。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未达到进度要求的重点工作

1.启动建设国家核电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项目整体规划方案于3月22日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因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同意取消控规中涉及项目约60亩土地的中央绿化带,调规未能完成,无法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市发改委正在会同莱山区起草项目控规调整情况报告,拟于近期上报市政府研究。

2.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产能稳定在170万吨以上。(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进展情况:市农业农村局于2月7日印发《关于下达2021年农田建设任务的通知》,将全年建设任务分解至相关区市,由相关区市完成各自高标准农田项目库创建和实施方案编制。截至3月底,福山区、牟平区、海阳市、栖霞市、蓬莱区、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开发区9个区市已完成项目库创建和实施方案编制。莱阳市已完成项目库创建,因项目区域重叠等问题,经清查评估后需要调整项目建设地点并变更项目实施方案,预计5月初完成项目方案编制。

二、下步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逐项对标对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对目前未达到进度要求的,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卡实责任、挂图作战,想方设法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