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明先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

日期: 2021-04-10 18:47      来源: 市委办

字号:

傅明先在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时强调

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4月10日上午,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到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检查调度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总指挥部作用,真正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跑起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代令参加。

在听取相关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后,傅明先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作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枢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但从工作开展情况看,存在大而化之、浮在表面,作风拖沓、效率不高,力量薄弱、专业不强,督导不严、检查不力等问题。要提高认识、综合施策,坚决克服放松歇脚、麻痹大意思想,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练就“火眼金睛”,主动沉到一线,靠铁脚板及时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认识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安全生产、干部作风、廉政建设、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一体推进,毫不放松盯紧隐患排查整治、实行闭环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要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认真分析研究排查整治获取的第一手资料,深入梳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健全监管体制机制,按行业领域拿出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性成果,从根本上化解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傅明先强调,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坚决消除懒惰、蛮干、不作为等错误倾向,靠热情、细心、狠心保证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抓好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充实精干力量,加强业务培训,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执行力强的人抓执行。要跟踪督导整改,对联系包保、驻厂监督、挂牌督办、常态化培训等制度规定落实情况,对隐患排查、问题整改、严格执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研判分析,有的放矢改进,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