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打私快讯

烟台开发区全面打响“三场战役”完善反冻品走私综合治理架构

发布日期:2021-03-04 访问次数:   字号:[ ]



烟台开发区坚持固本强基、利在长远,全面打响打击走私“三场战役”,全力整顿和规范冻品经营秩序。

一是打好关键环节“主体战”。涉及冷链物流、生产加工、市场流通等环节的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员工14天行程及健康状况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建立全员健康状况台账、风险接触信息报告制度以及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情况。区打私办组织市场监管、海关、公安等部门组织突击检查,现场核查冻库进货台账、报关数据及疫情防控记录等相关资料,确保全链条闭环管控,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

二是打好视频监控“信息战”。政法、海警部门对全区52.1公里海岸线及八角、初旺、芦洋3个渔业码头进行高点视频监控补位,重点布控港口、码头、国家管制沿海违禁区域、走私及偷渡风险较高海岸,完善海岸沿线立体治安防控网,全方面掌握沿海治安态势,有效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已完成八角东岛等35处海岸沿线高点视频监控点位补点调研工作。

三是打好法律法规“宣传战”。在规范冻库企业经营行为工作中,总结运用听、讲、看、谈、查、评“六字体检法”。即: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和冻库管理情况,了解企业管理层对开展清查整治工作的认识和态度;向企业宣讲清查整治的意义、要求;实地察看企业冻库及生产车间管理情况,查验企业内控制度落实执行情况;与企业管理人员、外贸业务和负责海关事务的人员座谈,解疑释惑,用案例提示可能出现的违规风险;对各类进出口单证进行核查验证,在薄弱环节上对症下药;逐项点评企业管理制度,指导企业堵塞管理漏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