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培训班举办

日期:2021-03-30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3月30日,全市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培训班举办,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近200人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外贸发展情况、新业态工作进展和下步计划;海关、税务、外汇管理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分别就通关、税务及收结汇等方面的便利化措施、监管办法、业务流程等进行了解读;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位教授及阿里国际站北方大区负责人、中创软件高级工程师分别在各自专业领域进行了前景分析、业务指导和案例分享,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提升发展动力。

今年以来,全市外贸新业态取得了快速发展,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二期、展示服务中心,跨境电商O2O体验中心、线下产业园等一批新项目加快推进,预计年内启用;新业态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带动能力持续提升。一季度,预计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20亿元,位居全省第2位;市场采购交易额过1亿美元,走在全国新获批试点前列。下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拓展外贸新业态的渠道作用,服务更多外贸企业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和附加值,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内外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抢占先机,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