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全省外贸企业RCEP政策及实务培训

日期:2021-03-02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3月2日,省商务厅举办全省外贸企业RCEP政策及实务培训。局党组成员赵新志、相关业务科室及各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线上参加此次活动。

副厅长吕伟在讲话中指出,RCEP协定涵盖众多优惠政策,是山东扩大出口,开拓日韩、东南亚市场的重大利好。省商务厅将结合RCEP协定条款落实进展,积极推进相关政策创新和服务创新,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活动平台。他强调,各地市商务主管部门要强化跨部门协调机制,“灌溉式”、多渠道走进企业深入宣讲,引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政策,抢抓政策机遇,及时享受红利,推动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会上,商务部研究院、青岛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RCEP协定贸易、投资及规则以及结合降税安排进行原产地规则和签证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下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强化对RCEP协定的研究与宣传,主动引导企业瞄准协定生效前和生效后3-5年的窗口期,促进外贸企业充分利用区域优惠原产地规则,助力我市扩大RCEP市场的贸易份额,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