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口岸信息 > 文明共建

烟台海事局志愿者总队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3月6日上午,烟台团市委、市文明办在烟台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烟台海事局志愿者总队参加集中宣传活动,宣讲水上安全知识,提升市民水上安全意识。

集中宣传活动通知下发后,烟台海事局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彰显了新时代烟台海事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活动当日,60余家市直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在活动现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烟台海事局志愿者总队的16名青年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他们发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烟台海事精神,为过往市民提供热情服务。

活动现场,海事青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让市民了解海事局职责、使命;通过宣讲海上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方法等海上避险、救生常识,让市民了解水上安全知识,了解水上遇险报警电话“12395”;通过接受市民的海上安全问题咨询,详细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海上交通安全问题。许多市民对海事志愿者所讲的水上遇险应急知识和海上避险常识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主动向前与志愿者交流咨询。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咨询市民100余人次,既展现了烟台海事青年的精神风貌又宣传了烟台海事助力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成就,取得了良好的服务宣传效果,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