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598N/2021-35798 成文日期: 2021-04-07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吕伟副厅长来烟台调研外贸相关工作

日期:2021-03-11      来源: 市商务局

字号:

3月10日—3月11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一行来烟调研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外贸稳增长等重点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陈新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鹏程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3月10日下午,吕伟一行来到三站市场,实地考察三站国际小商品城、东方巴黎步行街、市场采购展示服务中心等项目现场,并召开座谈会,了解试点各项工作进展,根据企业实操案例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吕伟指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获批,为烟台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新的渠道。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坚持高点定位、超前谋划,加快推进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强宣传推介,推动优势外贸产业进驻三站市场,开展市场采购出口,推动烟台市场采购贸易快速起势。3月11日上午,吕伟召开稳外贸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市1-2月外贸发展情况,协调解决重点外贸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她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烟台市要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先行先试,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为全省作出更大贡献。

下步,市商务局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要求,进一步凝聚各区市、各相关部门合力,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外贸骨干企业、新增长点,推动外贸进出口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贡献更多烟台外贸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