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2021-43806 成文日期: 2021-02-24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组配分类: 整体情况

烟台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日期:2021-02-24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之年。在市政协常委会精心组织下,各位委员和提案单位聚焦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政府工作面临的困难不足,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极富前瞻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反映情况真实,分析问题深刻,措施科学明确,为政府进行宏观决策、长远规划和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市政府始终将办好政协提案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自觉接受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市政府各部门积极吸纳委员建议,努力将委员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高水平治理的“有效之策”。2020年,市政府系统共办理政协提案532件,其中,科教文卫等民生保障类提案占42.3%,财政金融等综合经济类提案占34.8%,交通环保等城市建设管理类提案占15.6%,其他提案占7.3%;政府承办提案占政协提案总数的94%,涉及58个承办单位,所提意见解决吸纳率达67.5%,目前已全部依法按期办复,并向社会公开了答复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