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四项举措提升港船管理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1-02-24 访问次数:   字号:[ ]


1.jpg

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四项举措提升港船管理工作效能

 

 

为进一步维护沿海辖区和谐稳定,有力规范出海船舶、渔船民秩序,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采取四项举措提升港船管理工作效能,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占领思想阵地。坚持常态化开展渔船民教育活动,灵活采取短信群发、微信推送、媒体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反偷渡、反走私、海上疫情防控等内容宣传,引导渔船民自觉遵守海上生产生活秩序。针对辖区大马力船舶,积极开展国家有关制止越界捕捞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升其遵纪守法意识。

二是全面拉网排查,固化清查机制。结合涉渔船舶集中排查工作,组织民警对辖区出海船舶、渔船民进行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清辖区船舶、渔船民动态情况,重点核验船上渔船民身份信息,查看其是否存在违法犯罪前科记录、是否来自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等内容,并对船舶救生设备、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同时,适时组织开展反走私、反偷渡集中清查行动,在辖区大造反走私、反偷渡工作声势。

三是严打违法犯罪,强力清理整治。坚持情报导警工作理念,广泛搜集辖区走私、偷渡违法犯罪线索,有力侦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案件,彰显海岸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立足主责主业,严查船舶出入港不报备,未按规定编刷船名船号,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出海、建造、改造船舶未备案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沿海治安、生产秩序。

四是深入排查化解,维护社会稳定。狠抓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深入摸排各类涉渔矛盾风险,突出在港酒后滋事、打架斗殴、网具缠绕、劳资薪酬等矛盾纠纷,切实掌握内幕性、预防性线索信息,积极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化解稳控工作,将矛盾纠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压减可防性案件和矛盾事态扩大化,有效防止了“民转刑、刑转命”等案事件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