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yantai.gov.cn

首页
 > 要闻动态 > 时政专题 > 有效专题 > 烟台市反走私在线 > 综治动态

烟台市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2-02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期,烟台市打私办组织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专项行动,加强多部门执法联动,统筹各方力量,系统开展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取领导支持。针对当前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的严峻形势,市政府副市长赵峰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市打私办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打私办通知要求,统筹研判形势,下发《关于进一步严厉打击海上走私卷烟活动的通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合力。组织召开全市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专题会议,市打私办、公安局、海关缉私分局、海警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烟草局等部门参加,分析了当前海上卷烟反走私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二是完善协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针对当前海上反卷烟走私形势特点,市打私办牵头制定了《烟台市打击海上走私卷烟违法犯罪合作意见》,细化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监管重点,建立完善了专题会议、信息共享、联合办案、案件督办等7项协作机制。海警部门与烟草部门签订了《打击海上走私卷烟违法犯罪活动协议书》,就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情报信息共享、开展联防联控、加强案件督办等方面深入协作,凝聚了强大的监管合力。

三是开展专项行动,强化联防联控。组织开展烟台市联合打击海上走私卷烟专项行动,全面摸排烟台沿海重点区域、各类码头、具备出海条件的各类船只信息,对主要航道和重点海域实行常态化监控巡查,切断走私船只靠岸通道。建立卷烟走贩私整治对象档案和涉烟违法案件“黑名单”信息库,并根据港口码头规模、区位、历史案件情况将全市86个港口码头划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实施动态监管。筑牢打击海上走私卷烟工作“第一道防线”。

四是突出监管重点,深化大要案侦办。加大情报信息共享力度,公安、海警、烟草组成专案组,对前期掌握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联,强化联合执法,着力打击利用港口码头走私行为,掐断海陆连接通道。积极推进“陈显敏等走私普通货物”案件侦办工作,已在查获涉案走私卷烟11万条,涉烟案值近2000万元,刑拘9人,逮捕2人,目前正在对走私集团上线进行持续追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